“凯迪科技杯”岳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举行

编稿时间: 2019-07-31 16:51 来源: 市科技局



7月30日,市科技局组织湖南理工学院、湖南金信会计事务所、岳阳智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评审专家在湖南凯迪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举行“凯迪科技杯”岳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专家组对照初赛方案和评审要求,秉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评审。一致同意初创组湖南沛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长组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入围“凯迪科技杯”岳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名单。

此次比赛是根据湖南省科技厅《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赛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组织、发动全市符合参赛条件的相关企业报名参赛。截止7月20日,共有52家企业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报名,其中初创企业11家,成长企业41家。经过形式审查,湖南奥赛瑞智能科技有限公等4家初创企业、岳阳慧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成长企业因为无商业计划书,申报资料不齐全,不符合参赛条件。最终7家初创企业和26家成长企业初赛入围。

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是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通过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提升新时期创新创业水平。同时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精神,吸纳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在全社会掀起创新创业的高潮,为建设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奠定坚实的基础。“双创”比赛将探索科技与文化相结合,充分利用电视、新媒体等互动方式,宣传创新创业人物,树立创新创业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此次比赛过程中,加入创投和金融要素,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利用市场机制,聚集各种创新资源,吸纳包括银行、创业投资机构在内的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入。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和健康发展。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