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展

编稿时间: 2019-10-31 15:49 来源: 市科技局

10月30日上午,岳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市科技馆正式开展。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出席并宣布开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出席并致辞。

此次展览以“礼赞共和国 逐梦大城市”为主题,由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工信局联合主办。筹备近3个月,共展出90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知名企业的120余件展品和102个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展品涉及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12个行业领域,较为充分地展示了该市具有代表性、影响力和岳阳特色的科技创新成果。

马娜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近年来,岳阳市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建设,重视科学技术奖励工作,鼓励企业、院校和个人自主创新,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发展氛围。截至2018年,全市获得国家科技奖37项、省级科技奖190项、市级科技奖1236项。希望全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重点,扎实推动石油化工、食品加工等12条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助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新兴产业“小苗成大树”。

开展仪式后,陈爱林、马娜与各级科协、科技、工信部门代表,市科协七届常委,参展企业代表,巴陵青年英才代表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礼赞共和国 逐梦大城市——岳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