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编稿时间: 2020-02-11 10:28 来源: 市科技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岳阳市科技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厚德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有关业务科室科长(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台了《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方案》《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要点》等文件,有条不紊地认真抓好落实。

二是强化科技支撑。春节期间,曹合群局长要求积极组织申报省科技厅疫情应急专项。社发科精心策划和组织市域内有关科技企业和科研人员,充分发挥我市科研力量优势,找准主攻方向,加快研发攻关,全力打好科技防控攻关战。经组织有关单位积极申报,我局已向省厅推荐了由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等6家单位承担的“新型冠状病毒重大潜在特效治疗药—Remdesivir(瑞德西韦)的制剂产业化攻关”等6个疫情应急专题项目,切实为疫情的联防联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三是勇于担当。2月10日,曹合群局长召集相关领导,提出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有关要求,采取事前资助方式,启动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申报指南,全面提升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能力。并向全体党员发出《致科技系统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率先垂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四是强化卫生消毒、值班值守和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科技人员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