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岳字号”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被省纳入紧急采购10万盒

编稿时间: 2020-02-24 15:23 来源: 市科技局

新型冠状疫情爆发,市科技局充分发挥我市科研力量优势,找准主攻方向,促进研发攻关,2月6日推荐由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润药业”)承担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免疫检测试剂盒的开发”等6个项目申报省科技厅疫情应急专项,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病毒检测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病毒检测的速度,直接影响着隔离、诊断、救治等一系列工作的效率。2月17日,康润药业利用“免疫诊断试剂湖南省工程技术中心”和“免疫诊断技术湖南省创新团队”,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分析法)。该检测试剂盒具有快速、直观、便捷、准确、经济等5大特点,能够10分钟内出结果,肉眼即可判断结果,无需检测设备等场地要求,联合核酸检测可减少假阴性的结果,价格只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1/4-1/5。

2月21日,湖南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专门来函,委托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前往康润药业采购疫情防控的冠状病毒(2019-nCOV)I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分析法)10万盒。康润药业研发的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也是我市首家被纳入省批量生产的厂家。该快速检测法突破现有核酸检测方法对人员/场所的限制,缩短检测用时,提高便捷程度。据康润药业反馈,接到省集中采购函后,该公司正加大马力保质保量生产,本周开始将分批交付,力争在10天内完成这10万盒试剂的生产任务。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