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合群调研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链建设

编稿时间: 2020-03-18 09:52 来源: 市科技局





3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副局长李争元和市科技局社发科科长、市电磁及磁力设备产业链办公室副主任徐麟,调研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链建设和发展。经开区发改局长任辉等参加。

曹合群先后来到经开区中科电器、和创磁电、科美达、鸿升电磁等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效益,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发展运行等情况。

中科电器董事长余新代表电磁行业协会汇报了电磁产业规模企业人员、产值和税收等基本情况,客观分析了电磁产业在层次、结构、产业基础、科研投入、发展软环境方面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关于规划布局、差异化发展、强化监管的建议。和创磁电总经理肖文长就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的发展提议,除了供应链、制造链和市场链外,还建议强化研发链。科美达董事长廖志强主要针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企业发展情况向调研组一行作了全面汇报。

近年来,岳阳大力推进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项目建设,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具备较强的技术支撑,享有较大的品牌优势,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曹合群对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链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推动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发展,要统筹分析产业前景,积极引进培育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产业项目,持续优化现有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的结构,避免同质化产业竞争。同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力度,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为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推进更多相关项目落地实施,做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助推岳阳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曹合群还看望慰问了市科技局派驻岳阳鸿升电磁科技有限公司驻厂联络员易炼。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