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技局赴屈原管理区营田镇荷花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暨机关工会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7-21 11:33 来源: 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四亮”主题活动,7月13日,市科技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赴屈原管理区营田镇荷花村开展“党建引领支部共建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暨机关工会活动。


活动中,市科技局党员干部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参观了湘莲加工厂、湘莲种植基地、东古湖湿地(天鹅栖息地)、村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调研了禁毒科普基地,走访慰问了困难村民,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带去党的关心关爱。

随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与营田镇党委书记谢加旺、荷花村村支两委就党建引领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特色农产品培育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全面听取派驻工作队近2年乡村振兴情况汇报,深入了解营田镇的发展变化和目前面临的发展难题,并结合科技工作探讨了解决思路与举措。


荷花村是市科技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2020年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近年来,在市派驻村工作队和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荷花村积极向上争资争项,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以来,重点完成主干道白改黑6.9公里,修建四方园抗旱渠道678米,新建电排2台,新建水泥抬渠1300多米。调优产业结构,建成湘莲加工厂,配合镇“一村一品”格局打造荷花湘莲特色,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


市科技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市直机关“四亮”主题活动与清廉科技教育,进一步加强与荷花村的沟通对接,聚焦荷花村实际需求,依托部门资源,用好科技特派员,加强农业产学研协同创新,用科技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动力。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