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圆梦岳阳“新港科创杯”2022年岳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编稿时间: 2022-07-24 10:52 来源: 高新科

7月18日,“新港科创杯”2022年岳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颁奖仪式在阿波罗御庭酒店举行。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岳阳”为主题,由湖南省科技厅、岳阳市人民政府指导;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岳阳市财政局主办;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科创服务中心、岳阳哈工智谷科技孵化器承办。副市长张世愚及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市优化办、市科技局、城陵矶新港区、岳阳自贸区等省、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复赛分为小微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小组进行,共有28家企业的优质项目进行最后角逐。比赛采取公开路演,即:“自我陈述+评审团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评审。由7名创投、金融、管理和技术等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从容应对,充分展现了创业者的激情与活力。评委们就商业模式、企业管理、潜在风险、市场开拓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有以下企业获得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

小微企业组三等奖:岳阳嘉联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岳阳派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长企业组三等奖:平江县兴科云母制品有限公司、岳阳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小微企业组二等奖:岳阳航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严格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长企业组二等奖:岳阳凯门水性助剂有限公司、湖南科美达重工有限公司。


小微企业组一等奖:湖南衡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长企业组一等奖: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举办此次大赛是政府搭建企业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增强企业创新创业能力,促进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科技产业创新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岳阳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