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与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纵深开展战略合作

编稿时间: 2022-08-01 17:16 来源: 农村科

7月26日上午,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志贤、隆平米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杰等一行赴岳阳交流,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愚、岳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等出席接待。双方重点就岳阳市人民政府与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战略合作相关具体事项展开深入探讨和磋商。


今年以来,岳阳市坚持“闯”“创”“干”的精气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科技创新上攀高峰、筑高地。据悉,继6月28日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董事长、华智生物总裁兼董事长田冰川亲自带队来岳考察调研种业合作,岳阳市人民政府与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初步达成种业科技战略合作意向后,双方开展了多轮沟通,积极促成合作成果落地落实,为进一步深化未来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座谈交流中,双方针对如何加强种业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市科技局、市农科院分别就战略合作协议、区域中心组建方案等相关文本初稿的修改意见建议作了详细的介绍。刘志贤对岳阳市前期所开展的大量促成种业战略合作筹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代表岳麓山创新种业中心对今后战略合作开展,特别是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洞庭湖区域中心的筹建与运营提出了很好地指导意见和建议。


张世愚代表市人民政府对刘志贤一行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种业创新工作,岳阳市有信心、有底气,在省科技厅、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的支持指导下,“洞庭湖区域中心”落子布局岳阳,既是助推岳阳种业科技创新以及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的“加速器”,更是岳麓山种业创新协同发展体系大建设的重大有效创新之举。他希望双方持续深入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沟通,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创新共赢。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