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事务中心全体党员赴湘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2-11-11 14:09 来源: 科技事务中心

11月8日,市科技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湘阴烈士陵园、左宗棠故居柳庄缅怀先烈,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工作干劲”主题党日活动。

在湘阴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参观了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回顾陈毅安烈士生平事迹,感受其战斗的一生,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1951年毛主席亲自核批共和国首批革命烈士名单,陈毅安位列第九,被称为“共和国第九烈士”,特别是陈毅安烈士“无字家书”的故事使大家感触颇深,催人奋进。

下午,大家走进左宗棠故居柳庄,回顾了左宗棠成长为清朝名臣的历程及其一生为国做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左公一生简朴,留下的家训“自奉宁过于俭,待人宁过于厚,一切均从俭省,断不可浪用,此惜福之道,保家之道也”成为后人的宝贵财富。

参观期间,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罗晓红主持召开中心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精神,并结合此次活动,感慨我们长在红旗下,在党的培养下成长,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今年以来,中心优化了人员配置,提升了整体能力,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和局机关服务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何文军应邀参加本次主题活动,并宣读了局机关党委《关于同意中共岳阳市科技事务中心退休支部委员会成立的批复》。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对党的艰苦奋斗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实绩实效,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