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变“资本” 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稿时间: 2022-11-14 15:12 来源: 成果科

为全面推进岳阳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工作,助力科技型企业上市,服务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发展需求,11月11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岳阳市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暨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工作推进会。省科技厅金融专家团,市科技局、市融资担保公司、交通银行等8家银行相关负责人,13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省技术产权交易所对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和企业科创板上市政策进行了宣讲,市科技局介绍了我市科技金融工作相关情况,各银行分享了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工作情况,企业代表畅谈了上市想法,提出了遇到的困难。专家针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强调,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要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快建立尽职免责制度,相关业务负责人要尽快熟悉政策内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通过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解决融资困难,要增强上市企业后备库建设,加大入库企业扶持力度。

为深入推进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进一步建全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今年7月底,省科技厅、岳阳市人民政府、6家合作银行共同签署三方协议,正式启动我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工作。省科技厅、市人民政府合作设立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支持合作银行向岳阳市科技型企业以知识价值为参考依据发放信用贷款,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促进我市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已纳入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补备案贷款101笔,金额达3.57亿元,有力推动了科技型企业融资可获得性。

会后,省科技厅金融专家团、市科技局和银行机构相关人员深入新华达制药等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企业进行贷后调研与服务。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