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愚带队赴君山开展第三次巡河调研工作

编稿时间: 2022-11-28 15:05 来源: 社发科

11月24日下午,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愚带队赴君山开展第三次巡河调研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君山区罐头尖电排段、朝阳社区段实地查看华容河河道安全及沿途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等情况,详细了解近期水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总结会上,张世愚听取了君山区河长、检察长与华容县河长、检察长的工作汇报,并对君山区、华容县的华容河治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科技局、市水利局等与会部门就落实河长制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世愚主持会议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岳阳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洞庭湖生态治理的主阵地,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进取心,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张世愚强调,各级河长要扛牢责任抓落实,主动履职尽责,用好“河长令”这个抓手,推动三级河湖长紧密联动,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强化协调抓落实,要做到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合力推进、上下联动,确保市县乡村四级一体推进;要聚焦问题抓落实,特别要聚焦河湖四乱、砂石乱堆、水域脏乱、水质不达标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再发力、再攻坚。

张世愚要求华容、君山两地抓紧全年工作梳理和落实,确保华容河治理工作达到优秀水平,圆满完成华容河河长制的工作任务。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