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技局主动对接芙蓉实验室建设工作

编稿时间: 2022-12-16 10:10 来源: 社发科

12月13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带队赴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主动对接芙蓉实验室建设事宜,寻求合作战略机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芙蓉实验室副主任江泓、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黄志军参加对接。

组建芙蓉实验室,是湖南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芙蓉实验室由中南大学牵头,集聚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相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联合科伦药业等企业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国家医学中心等重大创新优势平台的支撑作用,围绕“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不断降低治疗费用”的初心和“统筹力量,形成合力,建成一流的精准医学实验室”的使命,结合湖南医疗优势特色领域锻长板、补短板,不断提升医疗水平。

芙蓉实验室按照“总部+基地”进行布局,总部由功能研究部、公共创新平台和重大疾病研究中心组成,基地包括创新诊断试剂、创新器械和创新药物产业基地。实验室将组建创新药物与前沿治疗等7个研究部,打造公共卫生风险预警防控平台等9个公共创新平台和肿瘤、心血管疾病等18个重大疾病研究中心。

在对接会上,江泓院长首先介绍了芙蓉实验室建设的进展情况,然后就岳阳市精准融入芙蓉实验室建设的切入点及相关合作意向,双方进行了良好的沟通。

岳阳市科技局一行受局党组委托,企盼并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尽快来岳调研洽谈合作事宜。我们期待,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精准医学理论研究、精准医疗关键技术创新、精准医药产业技术支撑的芙蓉实验室早日落户岳阳,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