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聚仁化工斩获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编稿时间: 2022-12-31 15:13 来源: 高新科浏览量:1

在2022年12月30日刚刚闭幕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传来喜讯,我市优秀企业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斩获成长组全国一等奖。

湖南聚仁化工本次参赛项目“高分子材料己内酯单体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可实现5万吨/年己内酯单体生产能力,取得从千吨级到万吨级工业化连续生产的重大突破,有效缓解我国市场供应紧张的状况,形成己内酯单体新材料核心竞争力,增强化工新材料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技术优势突出,市场前景广阔。

该项目参加2022年岳阳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成长组一等奖。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湖南聚仁化工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38862家报名参赛企业、1485家全国赛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力压群雄获得全国一等奖,并被授予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50强”。

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生产ε-己内酯及其衍生物系列产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攻克了化工新材料领域“卡脖子”技术,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实现进口产品替代,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一家从人员到技术装备完全国产化的企业。公司产品对延伸以岳阳地区100万吨/年乙烯项目为龙头的石化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形成岳阳石化行业炼油化工、催化剂及助剂、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合成材料深加工四条主产业链、打造“千亿园区”具有重要作用。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