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深入一线,赴经开区开展沉浸式科技创新调研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1-10 14:57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1月9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带队到经开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沉浸式”调研,深入了解区企业科技创新、科研平台建设、企业发展活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领导姚海燕先后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凌科技孵化园、巴陵炉窑节能、爱达兴智能科技、海正生物、金汇龙等高新技术企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发明专利、产学研合作、科研投入等科技创新情况,并围绕企业现状、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研发情况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近年来,经开区通过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加强协同创新发展、实施科技惠企政策等系列措施,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带动区域经济含新量明显提升。谢春生提出请市科技局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科技研发经费投入、科研成果申报转化、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方面,将经开区当作科技工作主阵地。同时,希望在国家级园区综合评价考核、融入省“四大实验室”、与市内高校科研合作方面给与更大的支持,共同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经开区科技创新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经开区在推进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的转化和科技创新力度等方面的支持。

徐杰峰要求,经开区科技管理部门要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加强项目凝练,充分了解单位需求,指导企业积极策划申报省市科技创新项目,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鼓励企业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机遇,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注重人才引进,加强核心技术研发,进行高效的产学研合作对接,提高市场竞争力。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