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张世愚到市科技局调研指导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2-01 09:00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新春伊始,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和不足,谋划探讨未来一年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1月31日,副市长张世愚一行首站来到市科技局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指导工作。


市科技局负责人徐杰峰汇报了2022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2023年工作目标与任务举措作出了部署。据介绍,2022年我市科技工作旧貌换新颜,一批促进科技发展的制度不断出台,一批重点科技项目纷纷落地。他们凝心聚力开展指标攻坚,抢抓机遇建好科研平台,强化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建强队伍激发干事活力,科技创新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显现。2023年市科技局将重点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即“国字号”创建攻坚行动、省真抓实干指标考评争先攻坚行动、岳阳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部门效能提升攻坚行动、干部队伍建设攻坚行动。

罗雯表示当前科技局工作焕然一新,工作状态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同时指出要理清思路,分析不足,找准短板,抓目标细化、具体化;抓工作态度,主动求为,奋发作为,提升工作质量;要以系统性的思维、蓬勃向上的精神、过硬的专业知识开展工作。建好常态化调度机制、督促机制、奖罚机制,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张世愚指出,科技工作思路要清,目标任务要细 ,在“谋事”上要趁早赶早、积极主动,在“干事”上要拉弓满弦、不负春光。

张世愚强调,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劲,要把科技创新工作放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中去谋划,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在真抓实干督查考评上攻坚克难,坚持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推进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机制上担当作为,进一步全面系统地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要在提升科技干部队伍建设上出实招、用硬招,进一步为做好科技创新提供组织保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