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愚副市长赴省农科院参加洞庭实验室调研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3-02-14 15:48 来源: 基础科浏览量:1

2月9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调研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洞庭实验室,张世愚副市长受邀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张世愚副市长介绍了洞庭实验室前期对接情况、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后段工作举措。强调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洞庭实验室创建工作,普华书记亲自调度。目前,已完成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顾问、组长的领导小组的组建,明确在岳阳学院按要求新建一栋1.2-1.5万平米的大楼用于洞庭实验室办公和实验,配套至少400亩科创园区,开展试验中试、成果孵化和科研试验示范,前期从运行经费和科研项目经费中添置必备的设施设备。

建元副厅长对于岳阳市委市政府高标准建好洞庭实验室的决心给与了高度肯定,表示在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的四个节点实验室中,最看好洞庭实验室的前景,并建议洞庭实验室注册独立法人,形成实体,探索一条不同于其他实验室的建设运行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单杨介绍了洞庭实验室组建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展望。

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卿涧波、洞庭实验室相关参建单位负责人、岳阳市政府秘书八科科长蔡文彬、岳阳市科技局基础研究科科长李芳莉参加座谈。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