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编稿时间: 2023-02-21 16:51 来源: 人事科浏览量:1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2月20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涂範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到会督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作了充分的准备,会前精心制定会议实施方案,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积极抓好联络衔接,为开好此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徐杰峰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真点问题,用了心思,也掏了心窝子,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关心,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涂範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气氛热烈,体现了对标看齐的意识和真改实改的精神,能够做到较真碰硬,查摆的问题客观实在,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进了团结。同时,对局党组加强班子建设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徐杰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和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抓好整改,抓紧形成整改清单,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新成效。要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科技创新,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积极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制高点,聚力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为奋力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