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开展2023年度科技创新真抓实干考评指标培训

编稿时间: 2023-02-22 20:09 来源: 岳阳市科技局浏览量:1

2月21日,岳阳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科技创新真抓实干考评指标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主持会议,教育部高校科技统计湖南省年报、科技创新调查培训与数据审核专家、湘潭大学副院长李朋,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邹平,湖南科智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培训讲师蒋章华进行授课。

会议采用“主会场(线下)+分会场(集中线上直播学习)”方式,主会场组织了岳阳楼区、经济开发区、南湖新区共计180余人进行了集中线下学习,县市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同步组织分会场共计800余人进行了集中线上直播培训。

徐杰峰指出,为提高岳阳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填报的准确性,要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填报工作力度,服务属地企业完成统计工作,达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工作不留死角。

徐杰峰强调,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一是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督导,市局建立“分管领导牵头负责、一个科室联点一个县(市)区”机制,全局机关干部驻守县市区,协助县市区工作专班,开展填报统计工作,提高填报数据质量。二是需要抓实企业填报,提高统计填报员专业水平,通过集中培训和专家下企业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科技统计员工作能力水平。三是需要部门协同,积极衔接统计、教育、卫健、财政等相关部门,提供研发平台、人员、投入等佐证资料,提高统计材料归集率。

会后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实用性极强,解决了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中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的为企业做好了服务工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