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先华赴岳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3-10 15:17 来源: 高新科浏览量:1

3月9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赴岳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省厅高新处、基础研究处参加调研。

鲁先华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密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创新平台、人才队伍、成果转化、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鲁先华对湖南聚仁化工坚持科技创新,攻克了化工新材料领域“卡脖子”技术,并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勉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产业等优势,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创建科技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融合,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鲁先华一行随后又实地考察了洞庭实验室总部大楼建设现场和洞庭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并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了座谈。鲁先华对湖南理工学院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学校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推动科研平台共建共享;要聚焦行业产业实际问题,加强科研攻关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一批原创性科技成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作出贡献。

岳阳市科技局、云溪区人民政府和云溪科工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