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编稿时间: 2023-05-26 14:12 来源: 岳阳日报浏览量:1

  5月25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红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宣读2021年岳阳市科技创新平台立项通报,副市长张世愚致辞,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近年来,我市大力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创新平台体系加快健全,创新创业服务不断优化,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壮大,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达1234.26亿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项数达1690件;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196亿元。


  王红希望岳阳市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动员和团结全市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伟大实践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惠民和科技服务活动,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岳阳贡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张世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科普理念,积极推动科普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深入挖掘精神内涵,讲好创新故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真正使科技创新、科学普及走进千家万户。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企业授牌。启动仪式前,省、市、县领导,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专家、企业家、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观了科技创新工作主题展览,并在启动仪式后聆听科技创新发展专题讲座。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