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大抓落实,争创一流”主题活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开讲

编稿时间: 2024-03-23 09:26 来源: 政策法规组浏览量:1

  3月22日下午,市科技局“大抓落实,争创一流”主题活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正式开课。党组书记、局长易兴建主持,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城区科技管理部门信息员参加。

  公文写作是机关干部的基本功。在今天首堂课上,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受邀以《公文写作漫谈》为题,结合多年工作实践经验,从公文写作可以提升思考力、表达力、行动力“三力”,写好公文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得失观、职业观“三观”,需要把握上情、下情、内情“三情”,应该注重思维转换、角色转型、文风转变“三转”以及经历迷茫、苦熬、顿悟“三境”阶段等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悉心传授了公文写作要点与应对之策,为全体参训人员带来了一份“精神大餐”。

  精彩的授课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兴建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授课内容,要加强思考,把“他人之经验”转化为“个人之动力”,要加强日常积累,学以致用,增强公文写作的主动性,要勤学苦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学习永无止境,培训只是开始。后续,市科技局还将邀请市委政研室副主任余平方等专家开讲,从提高公文写作、依法行政、群众服务等提升综合能力水平方面,陆续推出系列培训,全方位锻造提升全局科技队伍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做好科技各项工作本领,全力以赴助推“七个岳阳”建设。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