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年产2000吨丁基锂装置项目开工建设

编稿时间: 2024-03-21 15:32 来源: 高新产业组浏览量:1
    3月19日上午,岳阳隆兴实业有限公司丁基锂装置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岳阳市、湖南石化、云溪区等有关领导、嘉宾、企业负责人、员工代表共170余人现场见证。
    岳阳隆兴实业公司是由湖南石化公司工会委员会持有全部股权的有限责任公司。此次开工建设的年产2000吨丁基锂装置建设项目是隆兴公司自主投资的工程项目,也是湖南石化锂系橡胶产业的重要配套装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1000吨生产装置,公辅设施按年产2000吨生产规模一次建设到位。项目含税总投资3.2亿元,一期投资1.9亿元,工程用地约38亩,总建筑面积约8500平方米,已于2023年8月正式启动,预计2024年12月完工并投料试车。
    据了解,项目投产后,可以实现从氯丁烷到丁基锂的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形成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有利于巩固湖南石化在橡胶行业的领先优势,确保丁基锂引发剂供应安全。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新增年均税收4000万元以上。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