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推进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工作调研会在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召开

编稿时间: 2024-03-26 19:48 来源: 成果转化组浏览量:1

  3月21日,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刘建元一行前往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就推动与中国科学院合作事宜开展专题调研,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刘萍云、岳阳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戴本柱、湖南石化高级专家梁红文和省、市、区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各企业代表就企业与中国科学院已有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化工新能源、尾气回收及提纯等技术攻关方面提出了新的需求。同时,与会代表在支持企业重点研发专项计划开辟绿色通道、园企技术合作重大研发课题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请求。

  刘建元对高新区企业与中国科学院开展的技术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现代石化产业是岳阳首个千亿产业,产业基础雄厚,配套体系健全,中国科学院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创新资源,双方在石化技术联合攻关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他要求,省、市、区各级科技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对企业重大技术需求信息再整理再归集,省科技厅将通过“湘聚人才计划”等政策以及科技信贷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院企合作的支持力度,为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提升石化产业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注入新动力。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