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荣华:凝聚智慧力量打造大门户大引擎大名片大基地

编稿时间: 2016-04-19 09:11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4月18上午,市委召开六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岳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市委书记盛荣华强调,以坚定决心、自觉担当、严实作风和铁规铁纪抓好贯彻落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着力打造大门户、大引擎、大名片、大基地的“四大”发展目标和要求上来,奋力开拓“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传达讲话精神,市领导李湘岳、陈奇达、唐道明、徐新启、樊进军、王瑰曙、向伟雄等出席。

盛荣华指出,“四大”要求为岳阳建设什么样的新增长极、怎么建设新增长极提供了根本遵循、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好徐守盛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坚定决心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始终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以发展成效论英雄,凭干事干净用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准确把握“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五大支柱政策,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五项重点任务,以“三个五”总览发展全局。要始终围绕“四大”主攻方向谋篇发力,做实“极”的内涵、体现“极”的担当、发挥“极”的作用,做强“大门户”,做优“大引擎”,做响“大品牌”,做旺“大基地”。

盛荣华要求,以自觉担当抓好贯彻落实。要担当发展之责,围绕“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担当安全之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决维护生产安全、防汛安全、生态安全、金融安全和粮食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担当民生之责,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全面完成今年26件省市重点民生实事,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就业增收、社会保障兜底,让老百姓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要担当党建之责,切实抓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从严从实管理干部,推动“三个办法”落地落细落深,扎实开展“三大三强”行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盛荣华强调,以严实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的作风,压实领导责任,出台实施方案,把六大战略归总到“四大”建设任务中。要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徐守盛书记讲话精神学习讨论、“学赶超”、“一区一港四口岸”大宣传大招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强化督查考核。以铁规铁纪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纪律教育,严守政治纪律,铁腕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统一意志、行动和步调,将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四大”发展目标和要求上来,为把岳阳建设成为“大门户、大引擎、大名片、大基地”,实现“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发展目标而接力奋进。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