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近700万元重奖科技人才和企业

编稿时间: 2019-07-11 15:48 来源: 市科技局

“我感受到了湘阴对于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在这里落地生根,做大做强!”7月10日,在湘阴县举行的产学研合作签约暨科技人才引进科技创新颁奖大会上,今年被湘阴县作为领军人才引进的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厚满,接过100万元的奖励支票后坚定地说。

当天,湘阴县共对25家科技创新企业、12项科技转化成果和2名高科技人才给予了共计近700万元奖励。为2名科技顾问颁发“湘阴县人民政府科技顾问”聘书。湘阴县远大可建、长康实业、奇思环保等10家企业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理工大学等11家高校院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市科技局局长曹合群,县领导李镇江、文春华、张亚玲、李峰、甘文伟参加。

据了解,近年来,湘阴县始终坚持把创新引领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先战略,推动工作创新、科技创新、县域创新,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的“湘阴样板”。先后出台了《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行动方案》《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引进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转移转化十条》和《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等一整套制度体系,全县上下支持、尊重、厚待科技创新的氛围将日趋浓厚。

2017年,湘阴县与18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达成了重要战略合作。2018年,湘阴县成为全省3个全国首批创新型县之一,并对33家科技创新企业和3名人才团队给予了480多万元奖励。今年,湘阴县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成功引进创业博士、巴陵卓越工程师等53人,正式建立首个院士工作站,并举办了湘阴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奖励42家企业近100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已建立省市级企业研发平台18家、“双创”基地3个、“双创”孵化场所2万多平米、成果产业化转化基地近30万平方米,新增中小微企业创业主体200家以上,拥有规模工业企业126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

“湘阴县将更加注重发挥和依靠科技创新的引擎作用,积极推动工业发展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型,由产品制造向产品创造转型。”县长李镇江表示,今后几年,湘阴县将建强高新技术园区,打造企业创新平台,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并更多引进科技人才、更好服务科技创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