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走进汨罗

编稿时间: 2019-08-21 16:30 来源: 市科技局

“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本质上取决于技术创新、吸纳科技成果能力和经营能力,要不断提高认识,使企业寓科技成果于产品开发和发展生产之中。”8月19日下午,岳阳市工信局、科技局联合长沙冠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来到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展“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宣讲活动,汨罗市百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中小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的税收和GDP增长贡献了重要力量。近年来,湖南省针对全省中小企业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包括发展加大财政资金力度、为支持中小企业加快技术改造的政策规定以及落实和完善税收优惠政策等。但由于类别很多,企业难以精准找到适合自己的扶持政策,同时由于对政策认识不够深入,出现了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享受不到相关政策优惠。为此,从6月下旬至8月底,岳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加大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争取政策支持,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宣讲现场,长沙冠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采用政策解读和发放政策汇编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就企业资质、成果奖励及政府补助资金项目中企业资质认定类申报条件、成果奖励申报条件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岳阳市工信局、科技局业务骨干针对企业比较关心的创新项目支持、科技奖励等热点问题,对企业代表进行现场答疑,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相关政策,获得了现场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