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湖南省科技金融志愿者服务临湘专场举行

编稿时间: 2019-10-08 15:34 来源: 市科技局

为加速创新型省份建设,引导金融资本向县域科技创新领域集聚,9月26日,省科技厅组织邮储银行、长沙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省股权投资协会、省协同创新公司、高新创投、湘江国投等9家科技金融服务机构赴岳阳临湘,开展“2019年度湖南省科技金融志愿者服务临湘专场”系列活动。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省科技交流交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科技金融志愿者活动定位于公益性、专业性、综合性的咨询对接服务,由金融和科技服务专家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科技企业提供投融资、企业管理、财税筹划等方面的免费咨询和融资解决方案。临湘专场活动分为专题培训和现场调研两部分,培训内容涵盖技术合同登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跨境电商新技术等主题,吸引临湘市55家科技企业参加。现场调研针对浮标、竹炭板材等当地特色产业的6家代表企业,由专家志愿者现场了解企业融资、技术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的需求和问题,“一对一”地为企业出具融资情况诊断书,提出解决问题建议。

临湘专场是今年科技金融志愿者服务的特色活动,旨在通过“进县域、进基层、进企业、进一线”的“四进”活动,搭建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之间的“直通桥”,提高县域企业融资效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是省科技厅创新科技与金融结合工作方式方法的有益探索,也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