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行2019年度科创型中小企业成长培育与发展专题培训

编稿时间: 2019-10-24 17:37 来源: 市科技局

10月22日,经开区发改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科创型中小企业成长培育与发展专题培训会。会议在经开区科美达公司举行,来自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工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共计9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市科技局副局长李争元、区发改局局长任辉出席培训并讲话。

 

任辉在致辞中表示,市区两级政府和部门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高度重视与支持。他强调,园区各企业:一要重视第一动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源泉,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区内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市场经济风起云涌的竞争下,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如何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必然要发展科技创新,要有远大的理想,立志打造百年品牌、百年老店,没有科技创新就达不到跨越式、爆发式的发展。要舍得投入,在人财物上对科技创新真正的、发自内心的重视。二要呵护第一资源。真正的科技创新要有专业的人才,企业要大手笔揽才,留住高层次人才;要大气魄用才,高薪高待遇;要大胆用才,让其大显身手、大展宏图。三要信任第一朋友。企业在发展道路上会面临各种困难,政府及其各级部门永远是各位企业家和企业发展的第一朋友,企业要信任政府,政府为企业做到优服务、搭平台、出政策、解难题,只有双方互相交流配合,才能走得更远。区发改局坚持主职主责、尽心尽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李争元强调,经开区作为全市科技工作的主战场,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扶持政策力度大,对企业发展极有优势。企业要做好高质量的发展,必须搭建好的平台,吸纳更多的人才。市科技局非常关注且重视企业的发展,力求服务好企业,推动企业高质量的前行。

 

培训过程中,技术、财务、专利三方面专家分别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申报材料编制、申报流程、评审要点、研发费用以及高企申报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们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及时解答了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培训解读,参训人员加深了对高企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高企申报的流程和程序,找到了企业创建高企的短板,增强了获得高企资质的信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