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企业结对帮扶 助力精准脱贫

编稿时间: 2019-11-06 15:49 来源: 市科技局

“谢谢你们这么关心和帮助我们。”日前,在岳阳经开区康王乡茶蔸村村民李高翔接过爱心企业家湖南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星仪送来的慰问金和资助用品时,激动不已。

茶蔸村是贫困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112人。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区扶贫办和驻村工作队的建议和带动下,经开区科技局倡议园区企业结对帮扶,助力精准扶贫活动,通过结对帮扶贫困户、贫困生和爱心捐赠资助的方式帮助茶蔸村的贫困户脱贫。活动自2017年6月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以来,湖南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泗凌等积极响应和支持。三年来,该企业为10家贫困户共捐资扶贫济困近10万元,并多年来参与社会结对帮扶贫困生读书。

爱心企业家何泗凌认为,一个企业在发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回馈社会。我们要坚持初衷,从科技帮扶到智力帮扶,希望通过我们企业的微薄之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家庭,真正解决他们的当前实际困难,为经开区科技局的“一对一”帮扶行动助力发力,为坚守初衷尽职尽责。

在打脱贫攻坚战的路上,爱心企业是一只重要的力量。近年来,我区各部门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引导爱心人士承担帮扶责任,积极吸纳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等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形成了全区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精准扶贫的大格局。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