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带来湘阴县科技工作方式改变

编稿时间: 2019-11-29 16:08 来源: 市科技局

经湘阴县科学技术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湖南元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远大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蓝天豚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定为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这是科学技术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更好的为企业排忧解难,实现精准科技服务的一个缩影。

科学技术局党组一直把科技服务放在科技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树立科技形象,推进县域科技发展的重要抓手。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为科技服务方式带来了改变,要求每个科技干部保证40%的时间主动下企业,调查企业情况,为企业排优解难。实现每个企业有干部帮扶、每个企业需求有对应解决措施、每个企业的动态要第一时间掌握。每个联点企业帮扶干部要建立企业帮扶台账,建立科技帮扶机制,实施实时管理。

这次将这6家企业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是为落实科技精准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湘阴县人民政府承担的“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建设”项目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该项目已于今年11月份完成省厅专家的验收,以建设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为目标,重点推进以“节能、环保、健康、安全、可持续”为特征的绿色建筑材料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将当地的绿色建筑建材产业打造年产值过200亿元的产业集群,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示范带动全省各产业、各行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科技支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建设项目的推动下,近年来,湘阴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县域创新能力明显增强。2016年,湘阴工业园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7年,湘阴获批湖南省知识产权强县。2018年,我县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成功列入国家科技部首批确定的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2019年,湘阴又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入选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创新型格局基本形成。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