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给平江复工复产“划重点”

编稿时间: 2020-03-23 14:47 来源: 市科技局

为全力协助疫后复工复产,平江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所有“三区”科技人才专家和省、市、县科技特派员,主动联系受援单位,服务扶贫基地和示范点35个,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技扶贫技术指导。目前正值春季种植和春菇收割的重要时节,负责联系美然生物有限公司的省科技特派员、省食用菌研究所教授姜性坚,从实现春季菇稳定增产,到抢种一批早夏菇,到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和开展产品保鲜增值,一一支招,大力抓好食用菌促产稳定关键技术措施落实。疫情期间如何加强黑山羊的繁殖与饲养?省农大动物学院教授苏丁丁指导平江县昌源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14天轮休制,牧草种植采取每人管一片区的办法,暂缓实施有机肥生产车间和羊肉楼的生产经营等项目。省林科院研究员彭邵峰负责指导湖南省巨雄农副产品发展有限公司,他建议企业在疫情期间要侧重做好电商、油茶产业和产品委托帮扶和复工预案制订。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周泉计划推介种植新模式,调动周边农民栽瓜积极性,准备为华星农林有限公司及周边农民,提供3万株再生瓜苗栽种,组织无籽西瓜高效栽培技术讲座,并一条龙服务帮助瓜农销售成品西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