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科技专家服务团防控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编稿时间: 2020-03-23 15:13 来源: 市科技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阳县科技专家服务团40名专家,全力奋战在农业、林业、畜牧水产和农村扶贫各行各业的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复养复产,脱贫攻坚作出积极地贡献。一是积极投身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专家的科技特长,争当防控疫情的先锋队。专家们放弃休息,尽职尽责,畜牧、农业专家值守定点屠宰场和家禽市场,全面指导县域大型畜禽养殖场排查消毒工作。林业专家值守农贸市场,杜绝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上市流通。二是全力参与复产复养工作,全方位开展春季种养工作指导,争当复产复养工作的领头军。疫情期间,科技专家团专家共联系组织饲料3500吨、粮食种子50吨、化肥200吨、鱼种3000万尾、猪苗4000头。组织收购农户滞销萝卜100吨,莲藕20吨,为疫情后的复养复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三是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争当科技扶贫的带路人。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联点科技扶贫专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指导贫困户开展生产,组织联系无偿供应鸡苗3000羽,鱼种2000尾,果树苗8000株,中药材雷公藤1万株,并细心指导贫困户的种、养殖技术。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