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科技创新出实招

编稿时间: 2020-06-02 10:25 来源: 市科技局

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今年以来,华容县科技创新出实招,在科技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农村与社会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一是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深入湖南科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指导企业正确归集科技研发经费,增加研发投入,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奠定坚实基础;组织湖南洞庭明珠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为华容县丰硕硅材料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提供跟踪服务,进行重点培育。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稳步增长。二是促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创新载体建设,高标准打造杨家桥创新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推荐华容县星灿长江众创空间申报省级众创空间,推荐岳阳市水性光固化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岳阳市手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促成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华容县恒兴建材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书,为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提供智力支撑。三是促进科技重点项目实施。通过全面深入调查,准确了解全县科技创新的实际情况,精准发力,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的科技项目,加大对企业技术研发的支持力度,为企业申报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全程指导。完善制定财政激励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竞争力。四是促进科技精准脱贫。县科技局从夯实扶贫队伍、关键农事指导和科技培训服务等方面入手,通过召开技术培训会、现场技术指导、专家科技下乡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科技扶贫,遴选10名县级科技特派员和23名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下到各乡镇、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实施分类指导,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帮助解决派生产中遇到的技术瓶颈,提升学习运用实用技术的能力,组织科技培训会15场,培训人员1300多人次。五是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以“湿地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为实验区建设主题,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提升湿地保护和修复科技创新能力,开展湿地保护与恢复技术、湿地退化机理、湿地生态预警机制、泥炭沼泽碳库、湿地生态系统评价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强化湿地生态立体农业产业创新实力,打造优质粮食、芥菜、小龙虾、中药材、茶叶等五大特色农业示范性产业链,建设规模化种养基地,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和效益,成为带动华容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