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发改局结合科技扶贫开展党建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6-03 15:17 来源: 市科技局

6月3日,经开区发改局第三党小组的10多名党员在区派科技特派员的陪同下来到康王乡白湖新村村部,与当地20多位村民朋友一道,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经开区发改局第三党小组是由区科技局和发改科的党员组成的。在今年新冠疫情的情况下,他们坚持党建引领,以科技扶贫、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广大群众众谋利益。今年初发生新冠疫情,他们在疫情防控阶段就千方百计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利用电话、微信、抖音为农民朋友服务,其做法上了湖南日报“市州新闻”头条。疫情初步解除后,科技特派员加大了科技服务与培训的力度,全力推进科技扶贫工作,至今已完成了省定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今天的活动之所以选在白湖新村,就是因为科技特派员、湖南鑫盛华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猛在村总支书记游小庆的大力支持下,在冲里组、新屋组整合了16户村民的70农田,实施了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产量目标是650公斤/亩。日前,这片田的种子已经播下,季节不等人,科技专题培训刻不容缓。

8点半钟,从区机关赶来的党员干部和农民朋友就来到村部,大家先在田间察看苗情,然后听取了邓猛的技术讲座。怎样管水?怎样施肥?怎样晒田?怎样防治病害、虫害、草害?怎样确保示范区亩产达到预期产量目标,天天在农田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高级农艺师邓猛讲的头头是道、处处在理、令人信服。农民听课,直呼过瘾。

科技培训活动结束后,党小组负责人主持了党日活动,党员郭红华、周滔等先后发言,畅言党建引领,做好科技扶贫、消费扶贫的想法和建议。支部负责人周岳华为大家讲了党课。周岳华讲的党课,立意高、接地气,讲得好、讲得实,受到了全体党员的欢迎。

共产党员、区科技局局长周玲感慨地说,今天的党日活动,来到了农村,见到了农民,学习了农业,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活动是成功的。农业要振兴,科技必先行。作为主管科技扶贫、消费扶贫的发改部门,我们不但要挑起先进科技推广与应用的担子,让农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在经开区农村遍地开花,还要做好消费扶贫,让老百姓的产品变成财富。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