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落实科技扶贫“五个一”工作机制,助推全县高质量脱贫

编稿时间: 2020-06-15 11:28 来源: 市科技局

近日,平江县召开了2020年科技扶贫工作大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陶海音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2019年平江县脱贫摘帽后,县委、县政府为巩固脱贫成效,先后整合各乡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力量向全县已脱贫的136个行政村派驻了科技扶贫指导员。同时,认真推行科技扶贫“五个一”工作机制:即所有科技扶贫指导员“根据每个村需求组织开展一期以上实用技术培训、每季度进村开展一次以上技术指导、培养一批农村实用技术人才、扶持发展一个以上农村特色产业、培养一批科技创新创业致富带头人”。一年多来,全体科技扶贫指导员围绕工作目标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科技扶贫累计举办技术培训班122场次、培训人员12300多人次;累计为贫困村培养实用人才1800余人;累计开展技术指导1468次,解决技术难题78个;累计协助开发科技成果3项,引进科技成果17项;累计实施科技扶贫项目9个,向上争取各类项目资金650万元。

陶海音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继续深入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所有科技扶贫指导员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科技指导服务作用,将聪明才智、科技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为实现平江县永久脱贫、高质量脱贫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