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科技局:大干“八九十”,全力攻坚科技创新考核短板指标

编稿时间: 2022-09-14 10:41 来源: 汨罗市科技局

参加完岳阳市科技局绩效指标调度会后,汨罗科技局立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制定短板指标攻坚方案,积极行动抓好落实。党政班子率全体干部职工工作下沉,坚持到第一线走访调研,坚持到第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协调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攻坚短板指标,进一步巩固优势指标,确保各项考核指标高标准完成任务。

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不足问题,由局党政班子带队,四个班子成员分成四组,每人带领一名股室长、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高新区和飞地园走访企业,动员企业积极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3天时间,共走访企业70余家,促使符合条件的32家中小企业成功入库,18家企业正在完善资料,争取在九月份全部入库,顺利实现全年完成100家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工作目标。

针对技术贸易合同登记项数不足的短板,科技局与兄弟单位积极联动,充分挖掘资源,发动技术输出型企业进行合同登记。攻坚期间,共挖掘可以登记的技术贸易合同共114项,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短板指标,科技局联合科技咨询公司和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走访,积极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对暂不具备申报条件的企业,鼓励其积极申报专利,加大研发投入,创造条件,为明年申报高企做好准备。通过扎实的工作和广泛的宣传,今年第一批有21家企业顺利通过高企申报审查,第二批有16家企业提交了高企申报材料,力争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7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到80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科技局始终坚持把全市科技创新的重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定短板指标攻坚的信心和勇气,坚定创先争优的决心,高标准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为我市在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考核中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