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尹飞虎、柏连阳、吴义强及团队到平江县考察

编稿时间: 2022-09-19 14:10 来源: 平江县科工局

9月13日至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少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尹飞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吴义强及团队来到我县,考察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李勇、彭方建、鲁勇、彭喜丰、尹佑祥一同参加。

两天的调研时间里,四位院士实地考察调研了该县三市高和村金宝园金银花基地、加义东南村加陇生态种养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杨林街村欢乐果农场的油茶基地、山润油茶白杨村种植基地、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劲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指导相关技术,对产业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和创新性思路。

在由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汇报了该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尹飞虎、柏连阳、吴义强先后发言,发言中,院士们指出,要立足平江农业发展优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稳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生产经营模式,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要加强农业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创新乡村人才引育用留体制机制,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技术创新,提升农产品品质,建立绿色生态产业体系。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