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一中学子张亚君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编稿时间: 2022-09-20 14:39 来源: 平江县科工局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印发《关于颁发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89名来自全国各地、具有较强探索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潜力的大中小学生获得表彰,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其中,平江一中张亚君榜上有名,成为了今年湖南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学生。

张亚君是平江县第一中学551班学生,从小就很喜欢科技创新和科学实践,“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是她的座右铭。在校期间,她利用课余时间,在通用技术课程张从军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智能可折叠定量计数取样器”的研发,并且带队开展了《农民意识现状及农村环保参与主体》的创新实践等活动。她深知这些活动来之不易,让成长于贫困山村中的她见到了更加新奇的世界,比周围的小伙伴甚至其他城市里的同龄人更早的接触到这些科技前沿,因而她无比珍视这些参与“创新”的日子,在活动中都倍加珍惜、全力以赴。通过这些活动,她成功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先后获得省、市、县级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八次。她参加了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