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练矛院士团队研发的物联网传感器科技成果转化 项目落地平江

编稿时间: 2022-09-26 10:22 来源: 平江县科工局

9月23日,湖南孚谷物联网传感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平江县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湖南孚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艾亮东等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主持。

湖南孚谷物联网传感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平江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彭练矛团队参与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该项目落户平江县天岳新城,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进行甲烷传感器研发与封测生产;二期计划投资1.5亿元,进行气体传感器、相关气体报警器与系统管理平台研究与生产。

艾亮东在发言中表示,将以与彭练矛院士团队的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寻找碳纳米技术发展的新空间;将千方百计把企业规划好、培植好、经营好,在产业化发展上夯实基础,在贡献税收、增加就业等方面释放企业能量,为促进平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彭练矛,祖籍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童市镇,1962年9月出生于江西鹰潭。201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北京大学电子学院院长、北京大学碳基电子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主要从事电子显微学和碳基纳米电子学研究,2021年6月8日,彭练矛院士的团队到平江县就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产业基地项目落地事宜进行了考察。

彭方建对彭练矛院士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倾注的关怀表示感谢,对湖南孚谷物联网传感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功落地表示欢迎。彭方建指出,为乡友回乡创业满怀欣慰。该项目体现了寓外乡友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对故土的深厚情结,对平江发展的大力支持,县政府为此感到莫大欣慰。为项目落地感到非常高兴。该项目是一个好项目,也是一个高科技项目,既符合平江生态优先战略,符合环保、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符合平江人民的共同期待,也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为项目推进全力保驾护航。县委、县政府将在手续办理、建设环境、政务服务等方面坚定不移地支持项目发展,确保项目在平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