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科技特派员登记备案工作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编稿时间: 2022-11-10 08:22 来源: 湘阴县科技局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精神,根据上级部署和局党组“动作快、录入严、成效实”的“三到位”要求,截止11月7日,湘阴科技特派员登记备案自然人科技特派员为131人,登记备案法人科技特派员为30家,分别完成工作任务的131%、150%。

能够提前超额完成此项工作主要靠的就是“三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湘阴科技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三到位”要求,形成工作清单,压实责任到人。根据特派员情况熟悉、电脑操作熟练、农业企业情况熟悉等要求,派专人负责。

二是宣传培训到位。登记前,在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群及企业走访中宣传此项工作意义,在登记备案过程中,对各位科技特派员进行相关培训,各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此项工作。

三是走访登记到位。在掌握有关农业企业信息及熟练掌握业务后,专人专车前往各个企业,一家一家的跑、一人一人的录,在各个单位企业的密切配合下,超额完成了科技特派员的登记录入工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