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编稿时间: 2022-11-23 09:16 来源: 云溪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今年以来,云溪区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取得了较为重大的突破,2022年完成技术合同登记数155项,相比上一年技术合同登记数23项同比增长573.9%,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市定目标。

技术合同登记是对合同文本进行核查并核定技术交易额的专项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及严格的认定要求。云溪区科工局打破以往固有工作思维模式,将登记目标由规模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拓展至配套化工服务企业,依托两厂、改制企业及石油化工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深挖、潜挖长岭设备研究所、通达公司等服务型龙头企业合同登记潜力,通过持续走访重点企业、全面宣传惠企政策、强化登记培训学习,用脚力、脑力、体力打通了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的各方壁垒,实现了技术合同登记项数的大幅增长。

企业在完成登记后,可以依照有关规定,享受国家有关税收减免政策及省层面相关补助,这将进一步激发云溪区化工产业相关企业创新活力,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