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省级创新型区申报筹备工作全面开启

编稿时间: 2022-12-20 14:35 来源: 云溪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近日,云溪区科工局就全力冲刺省级创新型区申报召开专题会议,绿色化工高新区、岳阳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办公室分别派出代表参会。会议就云溪基本情况、规划思路、目标定位、优势特色、产业项目、人才技术、政策配套7个方面展开了深入分析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云溪区科技创新基础扎实,特色产业潜力巨大。作为全省万亿石化产业主阵地,配套政策体系完备,技术资金力量雄厚,6大片区发展迅猛,人均GDP全省第一,涌现出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21年云溪区更是获得省政府“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单位通报表扬。在“10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立省项目和“60万吨/年己内酰胺产业链发展转型升级”项目的带动下,云溪万亿石化产业链也将迎来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会议明确,今年是云溪培育创建省级创新型区的第四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云溪区科工局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力冲刺申报,确保省级创新型区创建工作取得突破。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