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开春高规格第一奖,奖励优秀人才

编稿时间: 2023-02-14 15:58 来源: 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浏览量:1

为营造“尊企重企爱企”、“爱才惜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平江县委、县政府召开三级干部和优秀人才奖励大会,奖励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优秀人才,会上隆重表彰54名各行各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奖项设有突出贡献奖、平江名师奖、平江名医奖、平江工匠奖、乡村振兴人才奖、文化艺术奖六大类,这次受表彰的优秀人才个个身佩红色绶带,手握获奖证书,满面春风,无不呈现出自信、实干的饱满精神状态。

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张玉东二十多年专注辣条产业,不断引领辣条行业健康发展,实现产业蝶变;平江工匠奖获得者伍孝参与省级多个项目和阶段的技术筹备、规划、设计与建设等工作,2020年获湖南省科技厅技术发明一等奖;文化艺术奖获得者余旦钦是岳阳市文联首届签约作家,在二十多家省级以上文学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八十多万字,出版文学专著多部……,从这次优秀人才的评选来看可谓是百花齐放,万马奔腾,彰显千里马竞相奔腾的磅礴态势。

近几年来,平江为贯彻落实全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行动计划,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努力营造“尊企重企爱企”“爱才惜才用才”的浓厚氛围,积极对接岳阳市委人才新政“45条”,研究出台了《平江县推进“人才强县”建设的若干措施》、《平江县优秀人才评选奖励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制定了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服务等20条优惠政策,设立县委人才发展基金,全面保障人才工作顺利开展。三年深度改革,三度广纳人才,决策者那种重视人才和干事创业的紧迫感给人深刻体会,进一步体现了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各项事业大干快上的坚定决心。全县干部群众激情满怀,平江大地奏响了春潮澎湃的欢歌,随着各方人才满怀理想向平江聚集,一定会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