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科工局顺利举办全省2023年度真抓实干考评指标(临湘分会场)电视电话培训会

编稿时间: 2023-02-22 11:36 来源: 临湘市科工局浏览量:1

2月21日,全省2023年度真抓实干考评指标电视电话培训会(临湘分会场)在临湘市科工局负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岳阳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何文军出席会议,临湘市统计局、发改局、高新区、农村农业局、住建局、文旅局、商务粮食局等单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及50余家企业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湘潭大学的李朋教授、湖南省财务评审专家邹平及蒋章华为大家进行线上授课。会议围绕“企业 R&D 经费归集与统计实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研发费用核算”“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实操”“技术合同登记实务”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一些企业在填报数据过程可能遇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实例演练展示,让参会企业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填报业务知识。同时,专家还就2022年指标调整和表内逻辑关系进行说明,逐一解释各项指标并提醒企业在填报时要按照准确性、完整性、匹配性原则应统尽统,避免出现“账表不符”、“账账不符”、“账实不符”等问题。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帮助企业理清研发活动的界定标准,了解加大研发经费支出的财税知识,提高企业研发经费支出统计意识,规避常见填报错误,确保规范填报,提升研发经费支出年报质量。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