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农业技能培训

编稿时间: 2023-03-01 11:16 来源: 华容县科技局浏览量:1

2月23日,在华容,一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深深吸引了全县包括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在内的70余名高素质农民参加。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由华容县科技局和农业农村局主办,华容县科技事务中心、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邀请省、市、县科技特派员,从中央政策解读、早稻集中育秧、水稻优质高产、农业机械化、绿色防控、无人机飞防、农产品电商等多个方面开展教学实训。

“课堂+实训”的培训方式,增强了农户科学种植的信心,提升了农业生产技能。种植大户艾传威表示,此次培训解决了困挠他多年的早稻集中育秧难题,收获满满。

华容县从2022年11月至今,累计组织科技特派员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00多人,推广农业先进科学技术,传播农业生产先进理念,帮助农户真正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种植,善经营,能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农业生产充电赋能。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