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助力平江县油茶产业发展

编稿时间: 2023-03-01 11:32 来源: 平江县科工局浏览量:1

油茶产业是平江县地方特色产业之一。阳春二月,大地回暖,正是油茶管护的关键期。

近日,科技特派员-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国家油茶技术研究中心许彦明博士、何之龙博士深入平江油茶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针对春耕生产和低温冰冻灾害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对良种壮苗、整地、病虫害防治等油茶高质量培育技术要点进行全方位讲解;对油茶疏密、整形修剪、复垦施肥等操作技能进行现场实操,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通过互动讨论,现场解答企业的疑难困惑,真正把林业种植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增强油加工企业和茶种植户信心,促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通过这次科技专家下基层活动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学到了更多油茶科学种植技术与管护前沿技术,科技专家是我们企业的娘家人”,汨江源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科技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对油茶产业发展信心满满。

近几年来企业在平江流转林地30000余亩发展油茶产业,在科技专家技术支撑引导投资5000余万元完成新造油茶林近8000亩着力打造良种育苗,油茶种植,仓储物流,冷榨冷提,鲜榨冷提,科技研发、品牌营销,休闲观光农业等油茶全产业链。该公司2020年被岳阳市人民政府评定为岳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1年被湖南省林业局评定为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先后获得国家专利证书23项,评为“湖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湖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产品先后获得“湖南省知识品牌”、“金谱奖”、“中国中部农博会金奖”等殊荣。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