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奋力冲刺科技创新攻坚仗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3-01 17:51 来源: 华容县科技局浏览量:1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一季度,华容县科技局以“培育创新主体”为抓手,奋力冲刺科技创新攻坚仗工作。一是召开科技政策培训会,印发培训资料600份,逐一下沉企业、乡镇,督促指导科技统计填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辅导,紧盯工作进度,确保全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1家、一季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30家、高质量完成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年报工作。二是开展技术需求调查。广泛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回访湖南农大、省农科院、长沙理工等院校,牵线搭桥、推动校企合作,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5项,转化科技成果3项,并同省农科院签订县校合作框架协议。三是实施科技项目。围绕优势主导产业认真谋划组织一批科技项目,编制项目申报书,争取洞庭明珠、开口爽、科力嘉等项目申报成功。四是搞好平台创建工作。指导沁峰机器人完成市级工程技术中心的申报工作,加速推进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华容工作站的建设,筹建洞庭实验室华容芥菜研发中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