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提升科技创新指标工作调度会顺利召开

编稿时间: 2024-02-29 14:30 来源: 云溪区科工局浏览量:1

  为充分落实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推动全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上水平上台阶,确保我区争先创优考核指标实现大幅提升,2月28日,在市科技局的关心指导和绿色化工高新区、区统计局的配合支持下,区科工局牵头组织召开了“云溪区提升科技创新指标工作调度会”。此次会议由华盛永信专家老师进行授课,参会企业代表达100余人,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叶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科工局局长姚骄阳等人出席。

  

  会议表明,研发投入在科技投入产出中具有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是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一步,也是构建我区“油头化身新材料尾”现代石化产业发展新格局中最为基础的一步,在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引领现代石化高质量发展上意义重大,此次会议不仅仅是一次培训会,更是一次击鼓催征、扬帆进发的动员会、誓师会,是落实市委“1376”总体思路,推动全市科技工作“大抓落实,争创一流”的一次具体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全社会研发投入数据填报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六点:“认识到位是关键因素,应统尽统是基本要求,提高质量是关键抓手,细心服务是有力举措,壮大主体是根本出路,强化考核是有力保障” 。各相关部门和企业报统人员要高度重视,加强认识,坚持把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抓紧抓实;要明确要求,规范填报,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应算尽算;要主动配合,强化监督,及时把力量下沉一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引导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激发企业的创新潜能;要大力发扬“大抓落实,争创一流”精神,汇聚形成制胜未来的强大竞争力,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做强云溪现代石化高质量发展“主引擎”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湖南科智信咨询集团讲师马可对企业参训人员就规范研发费用归集管理注意事项、企业研发情况填报注意事项、高新产品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边听边记,不时对课件内容进行抓拍,培训成果丰硕,达到了初步目标。

  

  会后,市科技局郑叶新副局长率队,联合云溪区科工局、区统计局督查走访了东方雨虹、聚仁化工等重点攻坚企业,经初步统计,云溪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平台申报数据目前预计达到9.78亿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