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科技动态2019年第1期(总290期)

编稿时间: 2019-02-12 16:32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李为督导科美达“五个100”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建设   1月23日,副市长李为考察调研省“五个100”重点项目——科美达公司先进轨道交通电磁受流与制动装置产业化建设,市科技局负责人参与调研。该项目是科美达公司实施转型升级,将下游市场由钢铁行业拓展至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该项目的研发与生产备受省、市、开发区及各职能部门的关注与支持。李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对科美达给予帮扶支持,在新增用地、扩大产能等方面,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涉及我市的7个省“五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2.9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6.4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总投资126.7%;年度计划研发投入2.3亿元,实际完成3.86亿元,完成年度研发投入168%,为我市在全省绩效评估做了贡献。(高新科)

 

☆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翁桂萍、纪工委副书记李立到会全程督导。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代表党组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5个方面查摆了具体问题,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深刻剖析。党组其他同志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翁桂萍指出,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态度端正,会议紧扣主题,问题查摆准确,联系实际紧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曹合群代表局党组表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重整行装再出发,争当科技事业先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机关党委)

 

☆市科技局系统讲评2018年度工作“答卷”    1月28日下午,市科技局系统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上,11名机关科室和3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去年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进行点评,传达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科技创新重点工作。2018年市科技局系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完成年度全社会研发投入70.9亿元,增幅23.99%,全省排名第二;全年财政科技支出8.3亿元,增幅52%,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争取省科技项目138个6522.3万元,全省排名靠前。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8个,增幅达40.6%,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70家,实现高新技术增加值716.94亿元,增速16.2 %,占GDP比重为21.02 %。全市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295项4.8亿元,交易额比上年增长了50%。曹合群要求,2019年市科技局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推进“一线工作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全面创新改革,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担起应有职责,开辟岳阳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办公室)

☆局领导走访慰问 浓浓关爱显真情    春节临近,岁寒情深。1月29日-30日期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带领局领导彭波涛、李石六、戴本柱和办公室、机关党委等科室负责人,代表市科技局党组看望慰问了局系统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和羊角山社区、金鹗山社区、双联点塑料一厂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聊家常、问困难、谈希望。在社区和双联点,每走访一位同志,局领导都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着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衷心祝愿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在直属单位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局领导肯定了退役军人余雄涛为科技工作倾注了心血,作出了贡献。在市一医院住院部病房里,局领导看望了因车祸受伤干部谢宇,鼓励他战胜挫折,安心养病,让谢宇倍感宽慰。局领导的亲切问候令干部群众们非常感动,送去的关怀和问候让他们倍感温暖和踏实,大家内心十分欣慰,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市科技局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办公室)

 

☆脱贫攻坚,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1月30日,平江县福寿山镇双义村支部书记方俊、村主任王乐顺代表村支两委和扶贫对象刘会军,来到市科技局赠送锦旗,感谢市科技局党组和全体同志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双义村地处福寿山镇东南部,主要的致贫原因为因病、因灾、因学、因残、缺劳力致贫等原因,2017年被列为市级帮扶贫困村,驻村帮扶后盾单位为岳阳市科学技术局、中石化岳阳石油公司。近年来,市科技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紧迫意识,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坚决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特别是2018年末,市科技局发出“购买扶贫鸡,献爱贫困户”的倡议书,发动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个人自愿认领购买“爱心鸡”,帮助扶贫对象、尿毒症患者刘会军解决销售难题。2018年24户贫困户70人实现脱贫,仅剩未脱贫户3户6人,贫困发生率降低到0.68%。该村顺利通过贫困县摘帽等各级评估检查。(驻村扶贫队)

☆阵阵墨香写春意    1月25日,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市科技局工会主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邀请了3名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到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春联,俗称“门对”,又名“春帖”,是对联的一种,因在春节时张贴,故称春联。贴春联,是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的重要年节民俗。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干部职工们送上了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也送上了一句句的祝福。局工会“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作为传统保留节目,已连续开展多年,得到了局系统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拿到福字和春联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太有节的氛围了,不但是送出了新春的祝福,更是送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既体会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又营造了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希望“我们的节日”这样的活动长长久久地开展下去。 (办公室)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