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科技动态2019年第10期(总299期)

编稿时间: 2019-11-25 15:59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科技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活动日    10月23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亲自带队,局班子成员、全局系统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20余人,前往平江县福寿山镇双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扶贫调研,与镇、村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共同调研党建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帮扶困难户,查找和解决双义村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突出问题,助力脱贫攻坚。下午,全体同志赶赴任弼时同志纪念馆开展传承“骆驼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探源。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任弼时铜像广场庄严肃立,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的缅怀,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唤醒初心。在纪念馆内观看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大家被任弼时同志“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用钱多”的革命精神深深折服。教学现场,曹合群深刻指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传承和弘扬“骆驼精神,保持对党无限忠诚,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勇挑民生重担,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科技工作持续稳健发展。大家从任弼时同志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任弼时同志对党忠诚、克己奉公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 (机关党委)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    10月24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参加交流,市委第五指导组巢臻、王玮现场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曹合群主持会议。会上、党员干部均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结合近期思想理论学习及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研讨交流会气氛严肃热烈,与会同志相互交流、相互启发,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接着,市科技局召开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科技工作上新台阶》专题报告,全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一定会立足本职、不忘初心、肩担使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区域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成果转化水平,共创岳阳科技事业发展的新辉煌。(机关党委)

 

☆市科技局赴汨罗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10月10日,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波涛率机关党委、计划科一行来汨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会上,彭波涛一行认真听取了汨罗市科技局科技创新绩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和开展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县市意见和建议。彭波涛表示,汨罗市科技局在科技创新绩效考核工作基础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希望全局同志再加油再发力,巩固优势指标,全力攻坚短板指标,继续为提升全市的科技创新绩效考核成绩做贡献。同时,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要求,市局一定会把汨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好,认真研究,抓紧落实,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会后,彭波涛一行还对园区龙智新材料建设现场进行考察调研,汨罗市科技局和工业园负责人参加调研。(汨罗市科技局)

 

☆市科技局开展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保密工作事关全局,事关党的事业的发展,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10月15日上午,市科技局举行保密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市委保密办副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周艳光授课,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周艳光以“认清保密形势 做好保密工作”为题,从保密工作的基本问题入手,深刻指出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从党的保密工作沿革来梳理,深刻解读了保密工作的特殊地位;从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来分析,深刻揭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紧迫性;从做好保密工作的方法来说明,全面指导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点难点。通过本次培训,对进一步做好科技系统保密工作,强化科技部门保密责任,丰富广大公职人员保密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和技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办公室)

 

☆齐抓共管  防治火灾     为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10月15日上午,市科技局与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岳阳市科技局2019年消防普及专题讲座”。培训现场,主讲教官张清文通过播放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现场视频、展示身边火灾事故图片等方式,向市科技局系统干部职工详细地介绍了引发火灾的诸多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惨痛的代价使全体人员认识到火灾巨大的危害,介绍了消防设施、消防工具的性能与操作规程及消防标志辨识,示范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重点注意事项,告知大家要养成人走灯熄、电停的良好习惯。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局系统干部职工更加增强了安全意识,懂得了火灾的预防技巧,学会了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技能及逃生手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理念,共同建设安全可靠的工作生活环境。(办公室)

 

☆经开区举行科创型中小企业成长培育与发展培训    10月22日,经开区发改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科创型中小企业成长培育与发展专题培训会,来自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工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共计9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市科技局副局长李争元、区发改局局长任辉出席培训并讲话。培训过程中,技术、财务、专利三方面专家分别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申报材料编制、申报流程、评审要点、研发费用以及高企申报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们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及时解答了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培训解读,参训人员加深了对高企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高企申报的流程和程序,找到了企业创建高企的短板,增强了获得高企资质的信心。 (经开区发改局)

打印】【收藏】【关闭